泷伞伞伞

hi这里是泷伞,一只辣鸡文手,又菜又辣鸡,整一酸菜鱼:)
最近开始写文豪野犬乙女向(不时上线)
欢迎来找我玩吖

【文豪乙女】我知道你爱我(上)

*一个关于幼时中(15)救赎自闭儿童的女主(15)的故事

*原创女主,雷者慎入。女主暂定名叫此间凛,异能者,异能名:迷梦,被动技能,无攻击性,但有极强的策略性与潜能

*第一人称

*我真的好菜






00


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,我从小就不相信神魔。

自然对所谓的预知梦嗤之以鼻。











01


在我小的时候,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

梦见我弄丢了很多年的玩偶熊在阁楼里的铺满灰尘的杂物箱里。

第二天,我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去了阁楼找它。

“真的!在这里!”

小女孩无法遏制的兴奋与欣喜。


于是我的信念有些动摇了。

后来我利用很多次这样的梦境,做了许多事。

比如帮粗心的母亲找回丢失的戒指,帮父亲找到过遗落的文件,帮邻居的婆婆找到小猫,还比如在十果屋推出新的秘密发行的甜品时,第一个品尝到至上的美味。


可是有一天,梦境突然不一样了。


突然塌陷的楼梯拐角,接连四起的爆炸声,枪林弹雨和被炸的四分五裂的尸体。

以及倒在血泊中的父亲。


我骤地被吓醒,浑身冷汗。


我知道我的父亲确实不是什么普通人,他在一家黑社会企业下工作,做过走私军火的事情,也杀过人。

但他绝对是一个好丈夫,好父亲。

我很害怕,但是,我不想失去他。


“爸爸…那个……关于你今天的任务……”我抓住即将出门的父亲的衣角,低声呢喃着。

父亲无奈的笑笑,转过身来蹲下。

“嗯,怎么了?等爸爸一完成工作,就会马上回来的,凛不用担心喔。”父亲眉眼上依然是温柔的笑意,一如既往。


我不想失去这样的笑容,哪怕这样的能力被发现也无妨。


于是我鼓起勇气,深呼吸,提高音量:

“爸爸,今天的任务中,你一定要注意你身边的人,特别是……特别是…那个,第三小队中正数第七个人,他的编码和以往的不一样,你一定要好好、好好检查!……还有那个,在进入第二个房间的时候,要注意头顶…房梁上有人埋伏……还有那个、那个…在你下第7层到6层的楼梯时,一定!一定!要特别注意转拐处,那里有炸弹,还是连锁反应式的…如果可以的话,你最好不要从那边离开!啊,当然四号和七号出口那边也不能去,他们会在那里把守…呼呼……呼”


父亲整个人呆在那里,满脸都是惊愕与诧异。

“凛,你…你该不会……”


“还有!”我打断了父亲说话。

“如果可以的话…请你今天出使任务的时候,不要带手机……”我的声音逐渐低下去。

“求你了,爸爸。”我呜咽着出声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。


父亲惊讶的脸渐渐缓和,脸上又现出以往般温柔的神色,他轻笑着将我搂进怀里。

“啊,是这样吗…果然是这样,怪不得呢……但是凛你不用害怕了哦,一个人承受这些一定很害怕吧,但是现在没关系了,有爸爸在,不会让你害怕的,也谢谢你给爸爸的建议,爸爸会注意的。”

他笑着,温柔的揉了揉我的发顶。



“总觉得,今天的任务会完成的格外顺利呢。”











02


铃铃铃……铃铃铃…

“是爸爸的电话!”我接起电话,丢下手中正在摆弄的彩色缎带,一路狂奔下楼。

“妈妈,妈妈!是爸爸的电话!”我把电话拿到眼前这个穿着围裙的温婉的女人面前。

“哎呀,今天怎么这么早呀?妈妈才开始准备做饭呢…”


“喂,与一,已经下班了吗?”

“是啊,现在已经在路上了,怎么,凉子你还没做饭吗?”

“你这不是知道嘛……今天怎么这么快就下班啦?”

“都是多亏了凛啊,哈哈…”

“唔…是这样吗,那你要不要考虑,奖励一下凛呢?”

一听到奖励二字,我的眼睛就立刻发了光。

“那个,那个,爸爸,凛想吃十果屋的枣糕!”

“真拿凛没办法…那就让爸爸给你买,对了与一,今天是凛的生日,你顺便也买个蛋糕回来吧。”

“知道了,是十果屋的枣糕吧,(呯)我马上就【吡吡吡一一一一一一轰一一一一】

母亲柔和的笑突然僵在脸上。

“喂…与一?喂?与一,与一!你怎么了?!喂?!”

“【吡吡吡吡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】”

母亲脸上满是惊恐,她不住的喊着父亲的名字。

“与一!与一!你别不说话…你别吓我…喂!与一!!”

“孩子她爸!喂…与一!说话啊……”

“与一……”

她的声音最终低下去,然后默不出声。


看着她长久的沉默,我有些不安地拉拉她的裙摆。


“妈妈,爸爸他怎么了?”


母亲猛地转身抱住我,死死的把我圈在她怀里,泣不成声道:


“凛,你爸爸他出事了……

我们要做好…最坏的打算…”


我的心一下落进冰窟里。












03


此间与一,男,32岁,某黑企业麾下的高职人员,此间凉子的丈夫,我的父亲。

避开了卧底的袭击,避开了敌方组织的埋伏,避开了楼梯拐角处的炸弹。

没躲过给他女儿买糕点时,人行道上的失控驰来的卡车。


那天是5月23日,我的生日。


那天,天蓝的讽刺











04


从此,母亲一蹶不振。

她失去了我的父亲。

失去了此间与一。


失去了她的世界。











05


我又做了梦。

梦中一片火海,在破碎的我们的家庭合照旁,母亲掐着我的脖子,红肿的双眼,未已的泪痕,神情恍惚而绝望。


她哭喊着叫我去死。









06








我又从梦中惊醒,手微颤着抚上自己的脖子,那种窒息的痛感还未散去。


我没敢把这个梦告诉母亲。


我真的好害怕。



















07


可我没想过后果居然这么严重。










08

是红。

一片火红。

犬吠,爆炸,火炎,玻璃渣,黑烟。

将暮的天空,腥锈的血,漆黑的残骸,蛋白质燃烧的气味,噼啪作响的木板。

但没有哭喊声,没有呼救声,只有蛇信般的火舌不声不响地缠上房梁,在斜顶的屋顶上似魔鬼般张牙舞爪,顺着低矮的屋檐一跃而上,灼烧着天边的云霞,继向远方的落日蔓延、侵略。

于是整片天空都被浸在火焰与黑烟交织的混沌之中。

又恰逢日暮之时,万籁俱寂。

在凄艳的晚霞中,肆虐的火焰吞噬燃尽一切生命。


这是地狱,是不存在生命的死亡之地。




然后燃烧的房屋被扭曲成了焦黑的废墟。

一片死寂。

可耳边又隐约传来水滴的声音。

答嘀、答嘀。

答嘀、答嘀。

答嘀、答嘀。

于是低头模模糊糊地看见了自己赤脚边上的鲜血如花般妖冶。

答嘀、答嘀。

答嘀、答嘀。

恍惚间抬起被灼伤的手臂,缓缓抚上脸颊。

是黏稠的、半干的血。

答嘀、答嘀。

有什么扎进脆弱的眼睑,划破眉骨至眼角的皮肉。


脑海中闪过女人拿着花瓶砸向我的画面。

痛。

女人哭喊着,嘶吼着,发出凄惨的悲鸣。

好痛。

“……要是我没生下你就好了……”

“…如果……如果没有你的话……”

“…我就不会被折磨得这样痛苦了。”

如梦初醒。

痛。

好痛。

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好痛。











【如果我是你的话,这满是现实中不存在的事啊。】















09


“这到底算什么啊…”

“开什么玩笑……”

“我真的不能…拥有【一一】吗?”


“喂,那边的你。”

我闻声循去,看到的是一个医生打扮的黑发男人。

他身旁还有两位少年。

一个发色深棕,一个红发如火。

如火…

如火……

如火?


如火。


“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…”

“森鸥外,棕发的是太宰治,红发的叫中原中也。”我语调平淡,打断了他。

名叫森鸥外的男人没有一点惊讶,眉间的笑意越发深了。

“果然,这位小姐您早就知道了么?”棕发的少年发话了,明明是疑问的语气他却说得如此肯定。

我并没有理他,我的梦境告诉我,最好不要和他牵涉过深。

“…森鸥外先生,我知道你们此行的目的,我也同意你的条件,但更详细的请以后再谈,我现在很累了。”


反正我也别无去处了。


“真不愧是前干部此间与一的女儿,此间凛,异能果然出众…”森鸥外拍手赞道。

“奉承的话不必多说,请让我立马上车吧。森先生,您车里应该有十果屋的枣糕吧?”

他笑了笑,说:“如你所愿。”


在一旁被忽视了许久的红发少年一头雾水,脸上渐渐浮现怒气。

“等等!什么跟什么啊?森先生您不是说来接同伴吗?这个女孩又是怎么回事?她…喂!混蛋太宰!!你丫笑什么笑!!”

被指名的棕发少年早已笑弯了腰。

“…哈哈…该说小矮子不愧是小矮子吗…这个都不…哈哈哈…明白…噗、哈哈哈…”

红发少年被他这么一说彻底爆发。

“什!混蛋太宰…”

眼看中原中也就要使用重力和太宰治打起来,我挡在了太宰治面前。

“请停手吧,中原先生,这是我的不对。”

他横扫过来的右腿猛然顿在空中,停下了动作,他收回了异能。

“…你是笨蛋吗!你可是女、女孩子,要是我没收住的话,你知道会是什么样子吗?!”他好像更生气了。

我感到非常的不解,女孩子又怎么了?

女孩子…母亲还不是一样对我下了手?

她还不是掐住了我的脖子,想置我于死地?

为什么呢?

为什么呢…

我陷入思考中,垂下了眼。

但这个行为好像让他误会了,以为我被吼后很伤心。

他的脸色变化得,可以说是十分有意思了。

先是些许的错愕,然后是自责,再然后是想道歉的别扭,最后又是像做错了事一样的心虚。


他一定不擅长和女孩子相处吧。


“那个…你……还痛吗?”红发少年低声问着。

“什么?”我并没有听清楚他在说什么。

中原中也恼怒地抓抓耳后,破罐子破摔般指着我的右眼。

“就是这里啊!看你流了那么多血,女孩子一般…都很怕痛的吧?你……”

后面的话,我就没有再听他说了。


这个场景我也在梦里见过,如果这里我说“不痛哦,谢谢你的关心,中原先生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呢”,并给他一个柔和的笑脸的话,就会收获中原中也的稀有脸红表情,并获得能够称呼他为“中也”这样亲密的叫法;他就会认为我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子,并在以后的日子里渐渐喜欢上我。


看上去…貌似…还不错?


我缓缓走近红发的少年,轻轻牵起他的手,抚上血液还未干涸的右眼上骇人的伤口,柔声道:




“还在痛喔,


它仍在发炎,仍流血,仍在疼痛。


它…还在痛。”


于是我看到中原中也因惊愕而微缩的,如天幕般湛蓝的眼瞳中的我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来。








Fin.




卑微写手,在线求评论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25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